跳到主要內容區

E66創新商業模式實驗室

 E66創新商業模式實驗室(智慧教室)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商務管理學院為因應產業環境的發展趨勢,成立服務產業暨商業大數據研究中心,以服務業商業模式創新、企業資源規劃,以及大數據分析決策應用為推動的三大主軸,其中,本創新商業模式實驗室,以翻轉教室概念,顛覆傳統單一場域的學習環境,結合彈性空間之創新設計與軟硬體互動資訊科技的導入,讓師生可在校內外不同的空間場域,進行同步互動學習、激盪,啟迪思考、激發創意,提升做中學的實務學習動能,開啟商業模式創新之學習能量。

本實驗室主要設備包括

984K UHD 觸控螢幕

讓講者內容呈現更具層次感,位置指向更活潑與動態,尤其透過 SNG (Adobe Connect ),運用同步視訊轉播的特性,使不同現場更具臨場感,並可搭配每人一台的個人影音電腦,提供本校與國內外進行視訊授課、開會、演講、會展之轉播錄影,並擔任數位推廣訓練之場地。

Zuvio IRS 即時反饋系統

IRS 即時反饋系統是一種促進課堂學生反應與群體討論的教學輔助系統,學生透過本教室裡的Wi-Fi和手機下載APP後,透過單槍投影機(或第一項之97吋觸控螢幕)展示問題,以視覺化圖表或同時展示所有答案的方式呈現作答結果。教師可進一步利用作答結果的呈現,引導學生進行答案理由之說明與深入討論,藉此促進課堂學生的互動與溝通。

商業模式創作牆

此面牆以塗鴉創作的概念,結合畫板與磁性便利貼功能,導入商業模式畫布,邏輯性的有效引導學生在不設限的互動創作空間中,自由發想商業模式中九大要素之創意點子與分享,並透過團隊的互動與腦力激盪,激勵學生勇於發想、創新,為企業營運帶來新的解決方案與永續經營的競爭優勢。

互動學習椅(迅速移動桌椅)

在上課過程中可以因為討論或活動的需要,將這特別設計與訂製的桌椅移動,來產生更大空間,椅子也可以翻過來成為茶几(小桌子功能),讓本教室空間的配置更有彈性,上課形式更活潑。

 

瀏覽數: